寵物與你同樂 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發布日期 : 2022-10-15

【記者 陳怡秀/嘉義市報導】

寵物友善餐廳成為現代人帶毛小孩出遊時的新選擇,不僅提供了友善動物的環境,讓寵物與飼主能一同入內,更可以提供寵物鮮食餐給毛小孩,讓寵物們能與主人一起享用美食,同時也希望大家在與寵物玩樂時遵守店內規矩,共享美好時光。

寵物成家庭成員 友善餐廳受歡迎

毛小孩在現代已然成為許多家庭中重要的成員,越來越多人會帶著寵物一起出門遊玩,因此會選擇能與寵物一同享受美食的寵物友善餐廳,讓毛小孩們不會只是看著自己的主人用餐,而是能與主人一起享用美味的料理。經營餐廳的業者吳苡熏說:「因為我們現在大部分很多人都有養狗,你帶狗狗出去的時候其實還是有蠻多店家不歡迎人家帶狗狗進去,所以寵物餐廳吸引人的,就是方便大家帶狗狗出門的時候可以過來用餐,就是狗狗可以跟人坐在一起吃飯這樣。」

1

寵物友善餐廳會提供給寵物專用的坐墊與飲用水。【記者 陳怡秀/攝影】

寵物餐點具備 和人們一同享用

寵物友善餐廳的特別之處在它不僅能讓寵物與主人一同入內,更可以提供寵物一些牠們可以食用的鮮美料理、零食或是專用餐具。餐廳業者吳苡熏也說明了寵物料理的製作食材,就是新鮮的蔬菜與肉類,一樣是人可以吃的,而在提供給人們吃的餐點中的肉跟製作寵物料理所使用的肉是一樣的,其中澱粉、蔬菜跟蛋白質是各占三分之一。而除了可以吸引到帶著寵物來用餐的客人,更可以讓沒有飼養寵物的客人,體驗到與寵物一起用餐的樂趣。「因為自己沒有養寵物,但是又想看到一些可愛的動物,所以才會選擇來。」來餐廳用餐的客人邱小姐這樣說。

2

店裡會販賣寵物食用的美味零食。【記者 陳怡秀/攝影】

增加友善空間 打造寵物友善城市

毛小孩浪潮席捲而來,嘉義市的寵物友善空間逐漸增加,越來越多人願意開設寵物友善餐廳,提供給毛小孩與飼主一個一同享用美食的地方。而有些業者在經營餐廳之餘也在幫助流浪動物,成為浪浪的收養中途,希望幫浪浪找到愛牠的家人「因為我們主要是一邊做餐廳一邊是提倡領養,就是希望說把我們的領養率提升。」提倡領養、不棄養的餐廳業者吳苡熏說。「如果之後有機會的話,或許會推出寵物的生日蛋糕。」同為經營寵物餐廳的業者的陳芸也笑著說,兩者皆共同為嘉義打造成為寵物友善城市而努力著。

寵物互動須注意 共享療癒時光

而寵物友善餐廳雖然提供了友善無害的環境給飼主與寵物,但也需要主人在享受與寵物用餐玩樂的同時,注意自己家中的毛小孩的行為是否會造成其他客人或是別人的寵物的困擾,餐廳業者吳苡熏說:「就是希望他們把狗狗固定在位子,不要去打擾別人家狗狗,因為你們家狗狗很愛跟別人玩,不一定代表別人家狗狗也是想跟你玩。」餐廳業者陳芸也表示,有些主人可能會對自家寵物的規範沒辦法做到那麼落實,因此可能會有在店裡上廁所等的情況發生。在許多人的努力下,嘉義的環境越來越友善毛小孩,也希望在玩樂之餘來餐廳用餐的寵物與飼主都能遵守店內的規矩並且彼此尊重、包容,共同維護秩序,讓大家一起享受悠閒療癒的時光。

3

餐廳業者希望寵物飼主能約束自己的寵物,遵守店內規矩。【記者 陳怡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