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棒球場翻身 期許爭取關注度

發布日期 : 2022-10-29

【記者 張允軒、黃柏彰/嘉義縣報導】

https://youtu.be/K6z-HqTjeE8

片長:2分55秒

嘉義縣立棒球場於1996年建造完成,整體設備均在水準之上。但在2015年時,卻發生了韓國職棒二軍在嘉義縣球場練習,造成球員受傷的意外,也讓外界開始關注球場設施老舊的問題。近年來,嘉縣政府也陸續投入資金盼能翻轉嘉義縣立棒球場的形象。

嘉縣棒球場發生韓國球員受傷憾事

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嘉義縣立棒球場於1996年落成,但在2005年後並未舉行任何一場職棒一軍賽事,更在2015年發生韓國職棒球員因撞上保麗龍製的全壘打牆而受傷的憾事。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科長 黃宏鼎:「它那個防護墊的那個部分,事實上我們也有跟借用單位講說,我們準備要整修了,所以那個防護墊我們就沒有要修理,我們就先用一個簡單的一個防護措施,沒有想到的是說那一天的一個賽事,剛好有這麼樣一個球跑到那個地方去,那個球員他在接球的時候,也是不慎去撞到那個板子,造成手部的一個骨折。」

設備老舊 爭取經費有困難

但由於嘉縣球場設備老舊,起初政府爭取經費困難,因此逐漸與其他球場產生落差。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科長 黃宏鼎:「因為就是整個使用率的偏低,造成就是說場地有欠維護,那另外的話,因為維修的經費也相當的一個龐大,那我們積極爭取,不過那時候也一直都沒有充足的經費來做挹注,導致是說我們在整個設備上逐漸地不如其他縣市興建的棒球場,它那樣子吸引人。」

職棒球隊進駐 場地維護待加強

嘉縣政府成功在2017年爭取7000萬經費,將計分板進行整修、看台重新整理粉刷,也增加簡易夜間照明,整修完成後也得到職棒樂天桃猿隊青睞,成為春訓基地,還舉辦了職棒二軍賽事,不過整體場地狀況仍有待加強。

觀賽民眾 吳先生:「現在作為二軍棒球場,可能就是場內、草地,或是其他像是計分板,可能就是不知道是壞掉還是怎樣,來過幾次計分板都沒有亮,可能就針對這部分,或是像球場開始有開放給球迷進場的地方,可以再做整理。」

吸引職棒賽事 需更多特色

緊鄰高鐵站的嘉縣球場雖然交通便利,還花費大筆經費整修,不過仍須有更多獨有特色,才能吸引更多職棒賽事的舉辦。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運動發展科科長 孫丕和:「如果說硬要說,縣立棒球場一定要發揮什麼樣的功能,就是我講的,硬體上的提升,那至於軟體的部分就是運動科技,甚至教練的徵人,我覺得在這方面都是可以在未來努力的方向。」

期許得到中職認可 成為一軍場地

現今大多舉辦業餘賽事、盃賽的嘉縣球場必須提升球場水平,才會得到中華職棒聯盟的認可,再次成為職棒一軍比賽場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