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選舉登場 嘉市市長結果出爐

發布日期 : 2022-12-19

【記者 岩祐安/嘉義市報導】

黃敏惠連任 四度當選創紀錄

延期三週,嘉義市市長選舉於昨日(18)舉辦,選舉結果由中國國民黨籍候選人黃敏惠以5萬9874票連任,並成為首位在同一個選區四度當選的縣市長。曾於2005年首次當選,此次任期若順利結束,黃敏惠將以17年的執政成績,再創民選首長最長任期紀錄。

1

嘉義市市長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籍候選人黃敏惠當選並連任。【記者 岩祐安/擷取自黃敏惠粉絲專頁】

遇寒流來襲 投票率新低

而在選舉參與度方面,受到寒流影響,嘉義市昨日氣溫下探至攝氏8度,民眾出門投票意願也明顯降低許多。根據嘉義市選舉委員會推算,本次選舉投票率僅有43%,相較於2018年減少了兩成多,創歷年新低,而當選門檻預估為約4萬6000票。

發表當選感言 落實十大旗艦計畫

不畏低溫,黃敏惠昨日17時於競選總部發表當選感言。她說:「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勝利,更是民主價值的勝利。」並感謝選民在選舉延期與氣候因素下,仍前往投票,展現出嘉義人堅持不放棄的「KANO」精神。對於未來規劃,黃敏惠表示,會將重點放在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等政策的推動與執行,落實十大旗艦計畫。同時,她也呼籲各方放下顏色、黨派之爭,攜手為嘉義市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