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電傳 三十週年所慶

發布日期 : 2023-03-17

【記者 張允軒/中正大學報導】

三十而立 邀請所友共襄盛舉

中正電傳所今年迎來第30週年,於昨(16)日起至18日舉辦所慶,邀請歷屆畢業所友前來國立中正大學共襄盛舉。創立於1993年,中正電訊傳播研究所是南部首間傳播研究所,也是台灣第一個以「電訊傳播」為名的學術組織。而今年所慶主題為「變革年代的傳媒,民主與創新」。

1

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所今年迎來創所第30週年,舉辦為期三天的精彩活動讓所友參與。【記者 張允軒/擷取自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網站】

《九槍》特映會 探討移工議題

為中正電傳所三十週年所慶揭開序幕的是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九槍》特映會與映後座談,與談人為《九槍》導演兼中正電傳所副教授蔡崇隆。他所執導的《九槍》以2017年發生的越南移工阮國非命案為背景,透過交錯的拘捕畫面、家屬訪談、相關報導,搭配阮國非臉書文字的旁白,重新建構其生命軌跡。

回顧與展望 培育無數人才

中正電傳所慶舉辦為期三天的精彩活動,包含介紹中正電傳所的回顧與展望、探討平台時代文化的生產、競爭與隱憂、元宇宙與介面設計與社區健康傳播與行銷的多元想像等等,呈現方式包含互動展演、論壇以及學術研討。

邁入第三十週年的中正電傳所,培育出無數計在各個不同專業領域裡發光發熱的畢業所友,期許未來能持續蓬勃發展,為變遷中的傳媒生態辨明生機、提供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