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嘉」喝咖啡 喝出嶄新家鄉味

發布日期 : 2022-11-24

【記者 黃伈妙、范姜采晴/嘉義市報導】

https://youtu.be/c4vEexHBy7c

片長:2分56秒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於十一月開始,超過二十家獨立咖啡店加入,每間店都推出自已研發的嘉義特調飲品或是特製餐食,也在共同主持的店家中辦了特展,讓沒有時間跑完所有店家的民眾,也能透過展覽去了解所有店家的嘉義特調,以及他們的創作故事。

咖啡店合作 推廣嘉義風味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串聯嘉義當地超過二十間獨立咖啡店,共同推出帶有嘉義本土風味的「嘉義特調飲品」及「嘉義特製餐點」,讓民眾能夠以味蕾體驗嘉義的風情。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專案執行 吳倢妤:「因為飲食就是作為一個見識城市是非常重要的途徑,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在各個店家在研發嘉義特製餐食跟嘉義特調飲品的過程中,就可以重新去認識他們身處的這塊土地的嘉義的風土文化,然後也可以讓就是全國各地來嘉義的遊客,他們也可以打開對於嘉義風味的新想像。」

參與計畫咖啡廳業者 Rainie:「大家來這裡排隊去吃阿婆烤玉米,我們覺得這也是嘉義的印象之一。所以我們在玉米的外殼經過設計,中間再包覆是冰淇淋跟玉米慕斯,把鹹的東西、庶民小吃甜點化。」

嘉義特調 傳達家鄉情意

響應計畫的二十幾間咖啡廳絞盡腦汁研發出了屬於自己店的嘉義特調,品嘗民眾和共同主持店家都因為店家們對家鄉的深刻理解及認真而感動。

參與計畫咖啡廳業者 Rainie:「這次的計畫也是集結了這麼多全嘉義的店家是第一次,就會覺得大家真的是真心為了推廣嘉義,一起聚集起來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參與計畫咖啡廳業者 吳連銘:「有趣的地方在於說就是,第一個我覺得就是絞盡腦汁地去考咖啡店的老闆;第二個是我們產出這個東西之後,客人來喝了之後那個複雜的心情,我覺得也很棒。」

迴響良好 團隊盼再次合作

目前為止小城咖啡實驗計畫帶來很好的迴響,許多民眾去店中都會特地點嘉義特調品嘗。其中也不乏在十一月中就集滿所有合作店家印章的民眾。負責團隊和合作店家都希望能夠在未來再次舉辦相關活動。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專案執行 張雯琦:「因為這次計畫迴響滿好的,然後我們也在跟主理店家繼續討論能不能從一些別的角度再去切入然後去更多元的討論,有沒有什麼對嘉義風味的更多的想像。」

參與計畫咖啡廳業者 吳連銘:「十一月通常是咖啡店的淡季,透過我們一個這樣的合作的行為,能不能讓十一月熱鬧一點。」

參與計畫咖啡廳業者 Rainie:「應該滿多外地人特別跑來嘉義的,像我們在這一段期間其實很多人帶著地圖然後來要集章,我覺得它是一個擾動嘉義經濟文化一個很正向的概念。」

參與民眾 蔡小姐:「我剛剛已經蓋了第一個章,雖然我喝咖啡平常不太喝的,可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一個活動,我打算試著每一家都去走一走看一看,而且都要點特調。」

計畫將落幕 店家考慮特調去留

小城咖啡實驗計畫將在十一月底落幕,計畫結束後合作店家會自行斟酌嘉義特調是否成為常駐品項。這次計畫不僅是促進嘉義咖啡產業發展,更是讓民眾能夠以入口的角度,去細細品嘗自己家鄉的這些細碎回憶。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