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藝文知多少 快來參加好不好

發布日期 : 2022-11-26

【記者 張瑋庭、韓栢希/中正大學報導】

https://youtu.be/kABFYXTbjdk

片長:2分29秒

國立中正大學藝文中心在學期間會辦理許多藝文活動,其中包括動態活動、靜態展覽、工作坊及講座,內容十分多元。但學生在接收資訊的方法上,和藝文中心有些落差,需要再多做宣傳以及讓學生知道有哪些管道可以獲得資訊。

活動參與低 藝文中心籲踴躍報名

從國立中正大學藝文中心提供的數據來看,其舉辦的相關活動實際參與的人數與活動地點可容納的人數,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所以藝文中心呼籲校內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參與動力缺乏 時間主題成主因

中正大學有看過藝文中心廣告宣傳的學生,卻也少有參與藝文中心活動的經驗。而在問到學生不參與的理由以及影響參與意願的原因,則有不同的答案。

國立中正大學心理學系 洪同學:「可能時間剛好沒辦法。」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陳同學:「主要看內容。」

有些是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或是沒有更詳細資訊,也有活動內容吸引力等因素影響,造成前往參與的動力不足。藝文中心表示時間上的問題比較難解決,因為族群為學生,不像上班族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每位學生的課程時間不同,很難照顧到所有人。

另外,藝文中心也提到如果學生有希望舉辦的相關活動,也很歡迎經由填寫回饋單、私訊粉專及E-mail等方式向中心提議。 

活動資訊與宣傳 學生想法大不同

活動宣傳的部分,藝文中心會在校內共同教室大樓、校外書店等地放置紙本文宣,也有校門口的電子看板、發送E-mail,以及在FB中正大學全校版上貼文。之後也會參考學生的意見做宣傳。部分學生有看過藝文中心的廣告宣傳,也提出了一些更能受到他們關注的宣傳方式。

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陳同學:「我覺得宿舍電梯那邊的海報牆我就蠻容易會看到的。」

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黃同學:「可能在中正版上發文我可能會比較容易看到,不然就那種傳單我可能就都不會看。

國立中正大學經濟學系 陳同學:「如果有抽獎的話可能會想要(參加)。」

活動多元化 把握課外學習資源

中正大學藝文中心除了其他大學常見的工作坊及靜態展覽,還提供了動態活動及講座,內容更加多元,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珍惜,善用資源。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