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迴嘉巡迴影展 看見不一樣的家鄉

發布日期 : 2022-10-08

【記者 黃心亮、曾語如/嘉義縣報導】

https://youtu.be/NRWyfVAB5qg

片長:2分59秒

嘉義縣政府首次舉辦「迴嘉」看電影2022年影片巡迴放映活動,在民雄鄉、竹崎鄉、中埔鄉、梅山鄉及溪口鄉巡迴播放。嘉義縣的每個鄉鎮都有不同的特色值得被發現,希望民眾能透過影片,看見家鄉不一樣的面貌,也能從觀影過程中提升在地認同感。

迴嘉看電影 看見家鄉不同風貌

「迴嘉」看電影2022年影片巡迴放映活動,由嘉義縣政府舉辦,希望透過早期在廟口看電影的方式,吸引在地民眾前來觀賞,發現家鄉不同的風貌。

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副處長 蔡淑真:「很多,這個回家的青年,甚至各地的攝影愛好者,來到嘉義所拍攝的一些感人的故事,或者是有一些議題的發想,這樣子的影片是不是可以讓在地的鄉親可以看到。」

透過鏡頭 發現不一樣的嘉義

這次活動的片單主要來自於嘉義縣文化資產民間技藝典藏計畫及《2021嘉義縣青年創新創意影展競賽》,讓這些與嘉義在地有關的影片有公開播放的機會,也讓嘉義在地民眾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看自己的家鄉。

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副處長 蔡淑真:「那回到家鄉,來看到我們家鄉的變化,那也透過鏡頭,可以看到我們民眾可能習以為常的嘉義,也許透過鏡頭,可以發現不一樣的,平常所看不見的嘉義。」

迴嘉走訪五鄉鎮 提升在地認同感

「迴嘉」巡迴影展走訪了嘉義縣的五個鄉鎮,透過每場專屬放映與巡演地點有關的內容,希望民眾從觀影過程中提升在地認同感。

迴嘉巡迴放映活動 觀眾:「像有一些地方,在我們鄉裡,但是我們沒有去過,那透過這個影片,我們有空的時候可以去走走看看。」

迴嘉巡迴放映活動主持人 戴邑靜:「其實在影片播放的時候,可以從側邊看到,每一位鄉親他在看影片的時候,其實他的眼神是特別專注的,那我覺得這是在這幾場下來,就是可以從眼神看到大家真的有在關注這樣子的一個影片內容。」

迴嘉巡迴影展  不在嘉也能看

這次巡迴影展帶來15部與嘉義有關的短片,無法到場參加的民眾也不用擔心,透過網路資源一樣能看到這些精采的影片。

]嘉義縣文化基金會執行長 陳尚雍:「第一個可以到我們嘉義縣文化基金會的官網,最上面有一個選項叫嘉縣技藝,那不然就是到YouTube裡找嘉義縣文化基金會的頻道。」

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我們除了在我們勞青處的粉絲臉書可以看到之外,我們還有在一個青年孵化讚的網站,然後我們最近勞青處也有創一個YouTube,我會慢慢地放上去。」

嘉義縣的每個鄉鎮都有不同的特色值得被發現,縣政府也希望將「迴嘉」看電影這樣的影片巡迴放映活動推廣到其他鄉鎮,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看見屬於家鄉的故事。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