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生態探索入課程 六美恐龍館啟用

發布日期 : 2022-10-22

【記者 黃心亮、曾語如/嘉義六腳報導】

https://youtu.be/i5moiO5Wuro

片長:3分01秒

嘉義縣六腳鄉六美國小恐龍館啟用,希望透過恐龍館讓學生了解恐龍的演化過程,引起學生對地球環境生態的好奇心,主動去關心及探索大自然,並了解地球氣候變遷議題。同時也將恐龍館融入各年級教學課程,讓國小學生的課程活動更多元。

恐龍館啟發孩子對大自然的好奇心

嘉義縣六腳鄉六美國小獲得新港國小退休教師曾維民老師捐贈一批陶塑手作恐龍,並設立了「六美恐龍館」,打造一間融合生態環保、藝術與創意的擬真恐龍館。

嘉義縣六腳鄉六美國小校長 翁浩育:「這個恐龍館(設立)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透過我們恐龍館的運作,讓孩子可以啟發他們對大自然、對環境的一種關心跟觀察。」

陶塑手作恐龍製作者 曾維民:「小學生對恐龍是很好奇的,不管男生女生。因為我們以前去參觀頂多幾隻很大隻的(恐龍)而已,從來沒有這麼多隻(恐龍)放在那邊,雖然它是縮小版的。」

展館分六區 圖鑑介紹恐龍習性

六美恐龍館展區分成峭壁區、瀑布溪流區、森林區、草原區、海洋以及火山區,讓學生可以認識不同棲息地的恐龍,也能藉由QR Code查看恐龍圖鑑。

嘉義縣六腳鄉六美國小校長 翁浩育:「要怎麼去把這個空間做區隔,也把我們每一個不同習性的恐龍,把它放在比較適合的一個空間,讓孩子在參觀的時候比較有連貫性。」

陶塑手作恐龍製作者 曾維民:「他會發給你一個平板,然後你對著QR Code(掃), 這隻恐龍牠的習性生態都會跑出來。」

嘉義縣六腳鄉六美國小高年級學生:「(那掃出來會跳出什麼東西啊)一個恐龍旁邊就是牠的介紹,(還有介紹什麼東西啊)牠的體重、身長,還有牠的年代,在什麼地方發現的,還有牠吃什麼的。」

恐龍館結合課程 讓學生關心生態

設立「六美恐龍館」後,學校也將恐龍館結合各年級教學課程,希望能刺激學生主動學習、相互討論以及利用數位科技的能力。

嘉義縣六腳鄉六美國小校長 翁浩育:「那我們低年級將來會融入兒童閱讀,跟陶藝跟美勞,大概會融入這幾個課程裡面去做。那中年級的話再融入自然科學還有語文的東西。在高年級的話,就是透過自然科學,還有資訊融入、自主學習,從線上媒材下去做一些討論。」

六美恐龍館的設立,引起學生主動觀察探索的好奇心。目前恐龍館以學生參觀為主,六美國小也歡迎其他學校來恐龍館進行交流學習, 讓更多學生關心地球氣候變遷議題,了解生態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