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太陽能板玻璃維修 社團場地受限

發布日期 : 2022-12-24

【記者 王仲愷、黃若欣/中正大學報導】

https://youtu.be/Y1oAIaLuBU4

片長:2分50秒

國立中正大學活動中心天花板的太陽能板在今年9月出現了破裂情形,為了避免玻璃掉落的危險,活動中心一樓中庭圍起封鎖線並暫停開放,使學生社團無法在該區域進行活動,這段期間部分社團只能另尋其他場地,課外活動組也為其提供協助。

活中工程維修 社團展演受影響

國立中正大學活動中心為學生社團進行活動的主要場地,其中部分社團的展演活動會在活動中心一樓中庭進行,然而在111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該區域就因活動中心天花板的太陽能板工程而暫停開放,造成這些社團只能臨時移往其他場地。

國立中正大學火舞藝術社公關 林禹彤:「我們跳舞的場地明顯地就是縮小了,就是在編排上也會有明顯地改變。在(活動中心)門口的時候,會明顯地有限縮,就是觀眾人數可能會變得(較少),就是讓觀眾坐得比較擁擠一點、比較不舒服。」

國立中正大學熱門音樂社社長 葉亭儀:「我們頂多像上次我們辦那個聯合展演的時候,就是中途彩排的時候下雨,然後器材可能什麼的,就要趕快去用那個布趕快把它遮起來,這個就是比較麻煩,因為沒有那個天花板。」

前置作業長 封鎖場地為安全 

活動中心太陽能板建置已11年,多年來在外部環境的影響下劣化,而在開學前的9月2號,總務處營繕組在巡檢時發現玻璃破裂的情形,活動中心隨即圍起封鎖線避免掉落影響安全。

國立中正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行政辦事員 黃慶新:「圈圍的部分來講我是基於管理單位的這個權責,所以我們做了一個必要的封鎖,封鎖的區域也是有跟廠商討論過。」

總務處也聯絡廠商規劃修繕工程,而後於11月3號決標,接著在完成前置作業後於12月8號進場施工,最後工程在12月15號告一段落並全面解除場地管制。

太陽能板修繕工程人員 曾先生:「你拿政府的錢做一定有一段前置作業,這段時間一般都會比施工的時間要長很多很多,差不多經過兩、三個月,具體來這邊施工的時候差不多就十天左右這樣子。」

因應管制 協助社團申請合適場地 

因應部分社團受工程影響的情形,課活組會引導社團到其他合適場地,並協助後續申請,此外考量到動線問題,活動中心的封鎖區域也會依時段變更。

國立中正大學火舞藝術社社長 張丞言:「因為臨時的場地更換,他們(課活組)就是讓我們可以提早借用活中的門口,我們去跟課活組他們反應的時候,他們就讓我們有這樣子提早預約的這個福利優惠。」

國立中正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行政辦事員 黃慶新:「在門口的部分的話,因為它大門口出入部分因為是學生比較多,所以我們是利用在禮拜五下班(圍封鎖線),因為它施工的時間是用假日施工。」

管制解除 給學生安全的活動場地  

活動中心太陽能板工程比預訂時間提早一個星期,在12月15號將破損的太陽能板玻璃全數替換完成,並開放中庭區域,目前社團又能重新回到中庭進行活動,結束這段期間的限制。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