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學之亂 選課系統還想放暑假

發布日期 : 2023-10-01

【記者 呂御瑋、葉亞潔/中正大學報導】

https://youtu.be/rFIWQQaYorw?si=_6VtkBacM7q-JlCN

片長:2分57秒

開學之際,中正大學的師生們早已忙得不可開交,選課系統卻大當機。開學前夕學生仍無從得知課表,也無法影印加簽單。肇事起因為舊系統不符合資安規定,所以須重建新系統,為此校方除了召回舊系統外,學生會也提供協助管道,讓學生們能及時反映相關問題。

選課系統在放假故障 上課教材看不到

隨著112學年度新學期的到來,中正大學的學生們也開始紛紛收心,準備在學校展開新一學期的課程。然而,學校選課系統卻似乎遲遲沒有收假,導致學生選課時遇到重重阻礙,尤其新生對於陌生的選課方式也手忙腳亂,這也引發學生們的不滿並且在Dcard上多有討論。

中正大學哲學系三年級 蕭蓉萱:「上學期選課的時候就是忘記截圖,然後其實會忘記自己有什麼課,第一週的課都沒有辦法列印加簽單,沒有辦法加簽就沒有課,然後沒有課就沒有ecourse,所以老師在上課的那個PPT什麼的,我們其實在下面我們是收不到的。」

新系統上線 壓力測試不完整?

新一學期的選課系統確實為學生們帶來許多不便,聽完學生的困境後,學生會與校方也分別做出回應,在配套措施與解決方案上,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中正大學資訊處資訊長 熊博安:「因為系統太老舊了,主要是為了資安,就我們就做了更改,就把新的系統上線,新的系統我們有經過測試,功能測試都沒什麼問題,可是最後上線的時候為什麼出問題?主要是因為壓力測試沒有沒有做的很完整。」

中正大學學生會會長 戴莘:「這應該是一個可以避免的事情,就是雖然大家也知道,選課系統它也不是第一次出錯了,但是可以跟大家說明的是,其實資訊處他們也一直有想要在做改善。」

中正大學資訊處資訊長 熊博安:「人力真的很不足,我們盡量這一年當中有在補了,我們派了兩個非常優秀的年輕的工程師進去幫忙,所以就是因為他們兩個進去幫忙,所以我們才得以,在這一次就是暑假之後呢趕快把它新系統做出來。」

學生會的協助 校方的承諾

在學生會與校方的說明下,可以了解到學校對於更新選課系統所遇到的瓶頸,學生會在往後開學的選課時段,又會有什麼主動作為協助新生們完成選課呢?校方又會對學生許下什麼樣的承諾呢?

中正大學資訊處資訊長 熊博安:「系統在嚴格的功能測試、壓力測試通過之後,才會再上線,所以我相信,下一次應該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中正大學學生會會長 戴莘:「學生會有在之前那個懶人包裡面,就是有去跟新生說明,說要如何去使用那個選課系統,然後也有關於一些選課系統的一些時間的排程這樣,然後我們在新生群裡面,就是也有不斷的幫新生去更新他們的資訊。」

中正大學資訊處資訊長 熊博安:「非常抱歉讓同學選課期間遇到這樣的一些問題,我相信任何人,選課的時候發現奇怪,怎麼選的課又不見了,一定會很擔心。歡迎同學有任何的問題,我們這邊都開放,隨時隨時可以跟我們反映。」

接受建議 期望與學生良好溝通

此次選課系統事件引起許多中正大學學生們的高度關注,校方也坦然接受每位學生的建議,期望學生與學校間可以搭起一座良好的溝通橋樑,讓雙方的互動更加美好。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