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道路改善 用路安全提升

發布日期 : 2023-10-01

【記者 黃悅筑、李宜樺/中正大學報導】

https://youtu.be/LLoSF0HP6x0?si=-4pHUeG-rfIVrukI

片長:2分49秒

為了提供更加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國立中正大學在今年暑假期間,進行112年校園整體規劃改善工程。校園中數處有問題的道路被重新修繕、標誌線進行更新,並在重要路口新增自行車道穿越線。對此,學生們有不同的感受與看法,校方也有話要說。

校園路面改善 部分路段成重心

國立中正大學在今年暑假完成校園整體規劃改善工程的道路施工,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營繕組組長 陳冠廷表示,學校創建至今30年,校區道路存有鋪面劣化、樹根竄生隆起、坑洞等情形。對此,學校於107年開始編列預算,逐年分段辦理道路改善,以提升行車安全與舒適度。此次施工改善積極路、修德路兩側自行車道、圖書館停車場車道鋪面、學士班宿舍路段路基改善。

新道路感受不同 路面標線更平緩

對於施工過後的道路,學生的感受各不相同。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四年級 吳同學:「感覺東西不會再被震出去了,比較平一點。」

國立中正大學經濟學系二年級 林同學:「斜坡可能需要多一點那個減速的,因為有些人腳踏車(的煞車)不好,有點危險。」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營繕組組長 陳冠廷指出,先前有學生反映路面減速丘過於突出,容易使自行車騎乘翻覆,經評估決定拆除整平,改成比較平緩的減速標線。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警衛隊隊長 李俊昇:「其實我們的地形最主要是有斜坡,斜坡我們之前都有一些強迫性的減速墊、減速丘,他那個路凸(減速丘)會造成操控不便,造成意外。」

法規與現況不同 並騎的危險!

活動中心前方十字路口新劃設的自行車道穿越線,也同樣引起同學們的討論與關注。

國立中正大學經濟學系二年級 林同學:「畫那個(自行車道線)好像有點多餘,因為畫了也沒有人會遵守,沒有人會騎在那個格子裡吧 。」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四年級 吳同學:「(自行車道線)有點太小,我覺得不太符合騎腳踏車的人數,像我們上學一定都是一群人(騎)過去。」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警衛隊隊長 李俊昇:「他們專業的不願意讓你並排,兩部(自行車)一起騎就會造成危險。我本來想說我們的通道那麼寬,我們(自行車道線)畫寬一點 ,他(專家)說不行,交通法規(規定)就是不能並騎。」

路面問題反映 減速慢行才安全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營繕組組長 陳冠廷表示,明年仍持續編列400萬預算進行道路設施之修繕。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警衛隊隊長 李俊昇:「每年都會有這個規劃,學生假如反應說哪處有什麼不平的地方,他們(營繕組)都會很快就解決這些問題。」

學生除了可以將校園道路問題反映給學校之外,也提醒同學應減速慢行,並且留意自身與他人的交通安全。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