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你不要過來! 假搭訕真騷擾

發布日期 : 2023-10-15

【記者 李宜樺、黃悅筑/中正大學報導】

片長:2分53秒

近期來國立中正大學校園騷擾事件層出不窮,造成同學們的人身安全有所疑慮。校方針對學生們的通報,除了加強一般的巡邏管制,也為了避免同樣的事件再度發生,進行事後檢討。為此,有同學提出了相關的防治建議,希望校方能更加重視學生們的安全。

搭訕成騷擾 小心觸法

近期,國立中正大學Dcard校版上出現一篇校園騷擾文章,一名女學生在管理學院遭校外人士搭訕,互換聯絡方式後,不斷收到來自對方的騷擾訊息與電話。常見的搭訕行為有簡單的攀談和互相交換聯絡方式。但若持續傳送訊息以至於讓對方感到困擾,或是搭訕遭拒後仍不斷跟著對方,就要小心違反跟蹤騷擾防治法。一般的跟蹤騷擾行為有監視觀察、尾隨接近、冒用個資、不當追求、通訊騷擾等等。

騷擾者遭調查 大聲呼救更安全

對於此次校園騷擾事件,學校說明了他們的後續處理方式。

國立中正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安全組專案人員 張琪閔:「當下接獲當事人告知、聯繫校安中心,該(騷擾)行為人為校外人士。事件發生後,校內駐警隊與學安組併同聯繫轄區內豐收派出所,至事發處協助該(學)生處理事件。當下校外人士被警方帶回,做一個偵詢問。」

對此,國立中正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安全組公告,提醒同學如遇陌生人搭訕可大聲呼救並往較多人處移動,可撥打110報警,或是撥打學安組24小時通報專線。

管制需加強 夜間多巡邏

經過此次事件,校方表示會加強各學院的巡邏。但同學對校園門口管制仍有所疑慮,提出了一些想法與建議。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四年級 葉同學:「我覺得中正的出入口管制應該要更加 嚴謹,因為我覺得學校現在的管制好像有點太鬆了。」

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三年級 陳同學:「建議就是警衛可以多加巡邏,因為畢竟有時候校園晚上比較黑。」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警衛隊隊長針對同學的意見,做出回應。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警衛隊隊長 李俊昇:「其實大學是社區大學,所以我們的開放時間有管制在像說早上4點鐘以前(口誤)、晚上12點(後),其餘的時段都是開放式。以我們的角度(來看),會想說去找一些比較暗的地方,加強燈光、加強監視器、加強巡邏巡視。」

遇可疑人士快通報 學校幫助你

為了落實校園安全,校方也提供學生相關的協助與諮詢辦法。

國立中正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安全組專案人員 張琪閔:「針對學生騷擾事件,事件我們會視其學生需求,校內會提供諮商輔導與義務法律的一個協助等詢問。」

為了避免校園騷擾事件再度發生,提醒同學若是遇到可疑人士都可以向學校直接通報,以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