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大學新氣象 新任校長產生

發布日期 : 2023-11-26

【記者 陳柏瑜、林冠廷/中正大學報導】

片長:2分08秒

國立中正大學現任校長馮展華的任期即將在明年初結束,中正大學也已經在上個月完成下一任校長遴選,最終決定由國立成功大學的蔡少正教授接任下一任校長。蔡少正教授對於服務學習的制度、校園與火車站、高鐵站的接駁都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觀點。

新舊交替 中正大學新校長出爐

國立中正大學現任校長馮展華的任期將在明年一月底結束,國立中正大學10月31日辦理第6任校長遴選,由成功大學醫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所長暨講座教授蔡少正獲選為下任校長,預計將在明年2月上任。

多元討論 校內政策新方針

他在遴選過程中也提出了一些治理方針,例如成立「服務學習課程規劃推動小組」,共同討論服務學習課程的執行方式、增加取得志工時數的多元管道、服務時數不一定要在同一單位累計。對於交通問題,他也認為要了解同學們最重要的需求,去和業者及嘉義縣政府溝通才能提高資源的效率。

校內舊有問題 學生盼新氣象

對於新校長的人選出爐,同學們也提出校內希望改善的地方。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計劃經費,因爲聽說我們這一任校長的經費好像申請的沒有到很多了,所以看能不能這屆校長能不能再申請多點經費,讓中正能起來一下這樣。」
國立中正大學物理學系二年級學生:「我希望路可以再平一點,那個瓷磚中正大道後面瓷磚都凸起來,然後踩到我腳已經扭傷了,是這個禮拜一直踩到一直扭傷。」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二年級學生:「交通問題,因爲在路上走的時候很容易,還是很容易就是差點被車撞,我即便走在路上好好的走,走到人行道那種還是還是有機會被車撞,尤其是中間圓環的部分,交通其實蠻亂的。」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