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馬拉松開跑 強健身體賞美景

發布日期 : 2023-12-02

【記者 林依柔、王隆廷/中正大學報導】

片長:2分57秒

第十一屆全國EMBA校園馬拉松接力賽11月19號在國立中正大學正式開跑,此屆賽事一共有三十所大學報名參加,參賽人數多達將近兩千位。此屆賽事期望能凝聚校友間的情誼,同時也能推廣運動的重要性,期望民眾能在繁忙的生活中照顧體態健康。

第十一屆EMBA馬拉松盛大開幕

 

由國立中正大學EMBA校友協會主辦的第十一屆全國EMBA校園馬拉松接力賽,11月19號在中正大學田徑場正式開跑,此次賽事是舉辦十一屆以來,第一次舉辦在中正大學。

中正大學EMBA執行長 許嘉文:「這個活動非常的盛大,那目前像今年的話,總共參賽的學校有三十所學校,然後報名人數有一千八百位。」

而各所參賽學校的創意進場活動也是此賽事非常精彩的焦點之一,和一般馬拉松賽事不同,此活動加入了更多「同樂」的元素,更能讓參賽者在運動的同時享受不同的樂趣。

中央大學EMBA漾跑社社長 賴勝裕:「所以剛剛進場的時候我們可以發現到很多學校有很多特殊的裝扮,我們就覺得每個學校的裝扮都很有趣。」

和一般馬拉松競賽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以接力賽的形式比賽。每位參賽者必須獨立完成一圈4.2公里的競賽路線。路線規劃則是由中正大學田徑場出發,大致上繞行校園一圈再回到起跑點。

進修健康兼具 主辦方盼促進交流

此活動主要想傳達的核心理念,不僅希望業界人士和同學們能在繁忙的生活中抽空享受運動的樂趣,更希望馬拉松運動能夠舒緩筋骨、放鬆壓力。

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 許嘉文:「舉辦這個活動最主要是希望我們EMBA的同學就是在,上課跟進修的過程當中有一個運動健身跟聯誼的一個這樣的活動目的。

東吳大學商學院院長 阮金祥:「我想這是大家在工作念書之餘的一個活動吧,大家可以聯絡感情,不僅是校裡面自己的同學之間,還有跨校大家都可以有這樣子的交流活動。」

 

賽事獲好評 校內場地挑戰性高

馬拉松運動除了能夠幫助舒緩緊繃的身軀,有些參賽者認為一邊揮灑汗水,一邊享受新鮮的空氣能夠讓心情變得愉快。

竹崎高中校長 蘇淵源:「有這種活動可以促使自己在工作之餘強迫自己運動。」

清華大學EMBA 參賽者:「因為我們其實平常並不是有很熱衷運動的這個(習慣),因為我們都是EMBA。所以說我們就是可以每一年藉由這樣的一個方式,讓自己舒活一下筋骨。」

由於中正大學位於山坡地形,許多參賽者也在賽後表示此次的賽道路線非常具有挑戰性。

中央大學EMBA漾跑社社員 潘素玉:「中正大學的賽道有點像那個太魯閣,因為坡度很陡。」

推廣校園美景 活動順利落幕

這次全國EMBA校園馬拉松接力賽充分體現了「保持身心健康」的比賽宗旨,也向來自各地的參賽者展現中正校園的美麗景致。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