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橋牌研討會 亞運金牌到中正

發布日期 : 2023-12-18

【記者 陳柏瑜、林冠廷/中正大學報導】

片長:2分39秒

杭州亞運會橋牌混合組項目金牌蔡博雅是國立中正大學的畢業校友,這次中正大學鳳梨田橋牌社藉由研討會的這個機會,邀請蔡博雅學姐跟學弟妹們分享她在橋牌上的經驗及趣事,並鼓勵所有對橋牌有興趣的學弟妹加入橋牌這項運動的行列。

橋牌研討會 多位校友回娘家

國立中正大學鳳梨田橋牌社在12月2日至12月3日舉辦了橋牌研討會,許多中正的校友也回來參加這次的活動。

活動參與者 詹右辰:「學姐分享他那些亞運的經驗,我覺得也是挺不錯的收穫。」

活動參與者 紀先生:「橋牌系這個部分我覺得很新穎。我覺得機會蠻可行的。」

推廣橋牌 主辦方盼課程化

本次的研討會負責人蕭迪凱也擔任了講者,闡述他創立橋牌系的構想。

研討會活動負責人 蕭迪凱:「我有主要兩個大主題,一個是橋牌系,一個是橋牌史。那橋牌系,我從中正大學入學以來我就一直在做課程化這件事,就將橋牌課程化這件事。那也是剛好中正有客製化課程這個東西,我才能夠慢慢去發展,這是我對於橋牌系的主題。那橋牌史的話,因為我發現其實大家其實對橋牌的歷史不太了解,所以我特別把這個主題抓出來講。」

創社多年 校內社團獲佳績

國立中正大學鳳梨田橋牌社,已擁有多年的歷史,也曾取得不錯的佳績。

中正大學橋牌社副社長 蔡維心:「在我大一的時候,學長他們是,他們有去打大專盃,有一隊學長是雙人賽的第八名。然後今年大專盃,有一隊學長是雙人賽第六名。」

初心者建議 國手校友分享心得

本屆杭州亞運會橋牌項目混合組金牌得主蔡博雅是中正大學的校友,她以前也是橋牌社的一員,她分享了參加亞運的經驗,並提供了剛接觸橋牌的新手一些建議。

亞運國手 蔡博雅:「我覺得就是學牌的過程就是要莫忘初衷,就是要記得一開始接觸橋牌的那一份真誠的感動,我自己覺得啦。我自己到現在也都一直在提醒我自己。最簡單的入門就是要先會黑人橋,要先懂基本的規則。然後呢,如果要打合約橋牌的話,那它的門檻就會比較高,最基本的自然制要先學會,但是制度的部分就比較複雜,那這個就真的要花心思去記。」

動腦娛樂兼具 橋牌運動老少咸宜

橋牌是一項老少咸宜的運動,在每一張牌之間鬥智鬥勇,歡迎許多對橋牌有興趣的人一起加入這項運動的行列。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