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心靈咖啡館 體驗手沖咖啡

發布日期 : 2023-12-26

【記者 陳柏瑜、林冠廷/中正大學報導】

片長:2分11秒

視覺、聽覺、嗅覺、味覺以及觸覺,這五種感官彼此連動、互相影響。本次的活動由專業的咖啡品鑑師帶領大家從食物中認知感官,利用36種不同氣味的香瓶讓大家進行嗅聞試驗,並教導參與者們如何沖泡咖啡,讓大家享受一段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走進咖啡日常 心靈咖啡館

喝咖啡已是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本次國立中正大學衛生保健組舉辦了「心靈咖啡館」活動,邀請了身為咖啡品鑑師的廖婉甄擔任講師。

實作成就感高 手沖活動獲好評

這次的「心靈咖啡館」活動有手沖咖啡的課程,吸引了許多喜歡喝咖啡的人來參加。

活動參與者 Allen Yeh:「平常喝咖啡就會讓我集中注意力,也會讓我(的)心靈會比較放鬆一點,讓我更能夠專注在學業上面。在手沖咖啡的過程,我覺得可以讓我親身的體會說這個咖啡的靈魂。就是覺得說待會我能夠喝到我自己親手做的咖啡,我覺得是有一種成就感的感覺。」

探索感官 深入咖啡世界

廖婉甄老師分享了咖啡帶來的樂趣,不管是沖泡的過程,還是品嘗最後的成果,對喜愛咖啡的人來說都是一種享受。

活動講師 廖婉甄:「沖泡過程的話,因為我之前在咖啡店待滿久的,為客戶沖上一杯好喝的咖啡,沖泡的過程這是我非常享受的。我這次主要是透過五感,希望帶給老師們跟學生們一個五感的促進,想要在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放慢速度,利用五感慢慢的吃食物、喝飲料,然後品咖啡,那希望藉由這個五感的生活,可以慢慢的學習,如何喝咖啡,如何喝飲料,如何吃東西。」

享受悠閒 細品咖啡香氣

在繁忙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或是在悠閒的周末午後,都適合來一杯咖啡,讓自己沉浸在咖啡的香氣中,享受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