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噴水池 路過一身濕

發布日期 : 2024-03-25

【記者 林采萱、李玥希/中正大學報導】

片長:2分44秒

國立中正大學噴水池是許多遊客到訪的著名地標,但是水花會噴濺至身體,使行經該路段的學生擔心池水衛生,而水花噴濺的狀況也造成噴水池圓環路面溼滑,目前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會研議更符合學生安全的措施,減少水花噴濺的狀況,並降低學生對池水衛生的疑慮。

噴水池水花噴濺 學生感受不同

國立中正大學中央廣場的噴水池是許多遊客造訪的景點,根據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網頁指出,噴水池具有報時功能,周邊的十二支柱子代表一年,也有著生生不息的意義。噴水池圓環也是行經圖書館、共同教室大樓等院所的途徑,不過噴水池的水花會隨著風向變化,噴濺至行人與道路。

記者現在位於國立中正大學噴水池前方,我們可以看到噴水池的水花如綿綿細雨般飄落,不只會噴濺到身體,也造成路面積水與溼滑。而對於這樣子的情況,學生們的實際感受如何,就讓記者帶您實地採訪看看。

國立中正大學物理學系二年級 王同學:「每次在噴水的時候就知道走過這裡就一定會被噴得滿臉都是,然後眼鏡上都是水。」

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三年級 陳同學:「其實還好,如果夏天走過去就覺得涼涼的而已,因為他噴出來的都是小水花,所以就覺得還好,不會太在意。」

國立中正大學化學暨生物化學系二年級 宋同學:「像我會鑽小路,就是能避就避,不要被噴到,有些車會為了避然後就逆向,有時候有點小危險。」

噴水池機制固定 尋找更合適方案

噴水池的噴射高度與水壓有固定的運作機制,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也會著手與廠商討論並設定更符合學生安全考量的措施。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事務組技工 周先生:「(柱子)噴水我們已經先關掉了,本來柱子還會噴,我再找廠商來看有什麼方式比較適合。依我在學校這段時間的觀察,應該還是能接受的範圍,比方講你騎車來,你已經知道水濺過來的時候,勢必就是要減緩。」

池水衛生有疑慮 校方會定期清理

噴水池的水花會隨著風向變換噴濺至道路,行經此圓環時,學生需注意安全,而對於噴水池噴濺至身體,學生關心的池水衛生,校方也表示水源為自來水且噴水池的環境有定期清理。

國立中正大學化學暨生物化學系二年級 宋同學:「噴水池的水可能都是很髒的水吧,所以就不想被噴到。」


國立中正大學總務處事務組技工 周先生:「三個禮拜我們就會全部把它清理一遍。」

噴水三時段 行經圓環需減速慢行

如果想要欣賞噴水池美景,目前運作有三個時段,分別是上午9點30分、上午11點30分與下午3點30分,每次噴水為半小時,以避開學生上、下課通行至此路段的時間。而行車經過噴水池圓環時,放慢速度通過,以免發生危險。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