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新防疫公告 遠距教學延至期末

發布日期 : 2022-05-17

中正大學16日宣布即日起全校實行遠距教學至學期結束,相關即時訊息將同步公告於學校網頁。【記者 蔡昀潔/中正大學報導】

確診人數攀升 實行遠距教學

中正大學教務處於5月16日緊急宣布全校實施遠距教學至期末,因顧及Covid-19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群體上課恐將疫情延燒至校內,防疫長研商會議及本校第500次行政會議做出決議,全校師生將配合實行遠距教學至本學期結束。

學校公布校內疫情最新資訊,確診人數近日有攀升趨勢。【記者 蔡昀潔/擷取自中正大學網頁】

學校公布校內疫情最新資訊,確診人數近日有攀升趨勢。記者 蔡昀潔/擷取自中正大學網頁

因應遠距 校方配套措施

配合遠距教學各課程有相對之因應方式,以任課教師於教學課程平台上公告為主。另有關實作課程如實驗課、體育課等,亦依照防疫規定採取遠距教學方式進行,校方提出建議,教師可選用適當之教學資源或錄製助教操作影片提供學生學習,並搭配線上討論或報告心得等方式進行。

對於教師評估後仍無法採取遠距教學的課程校方也持彈性空間,教師與學生討論取得共識後可向教務處申請恢復實體上課,但師生於課堂進行中仍務必確實戴口罩且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校方整理線上教學資源懶人包,減緩師生於硬體使用上的不便和困擾。【記者 蔡昀潔/擷取自中正大學教學平台】

校方整理線上教學資源懶人包,減緩師生於硬體使用上的不便和困擾。記者 蔡昀潔/擷取自中正大學教學平台】

配合遠距規定 學生安全與考量

疫情持續延燒,校方最終決議維持遠距教學的模式至學期末,對此學生有不同想法。中正大學企管系三年級的邱雅靖提到,實行線上上課節省了不少通勤時間,也相較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不用擔心會有傳染問題。然而對於暑假即將畢業的四年級學生來說,表示在學校的最後一學期將在線上度過,其實有一些遺憾與不捨。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