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捷工安意外 吊臂砸落1死10傷

發布日期 : 2023-05-12

【記者 幸岳廷/中正大學報導】

施工吊臂突墜 擊中捷運釀傷亡

台中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前天(10日)中午驚傳一起重大意外事故,一旁大樓建案正在進行頂樓作業工程,並於拆除塔吊時因不明原因造成吊臂掉落,且剛好落至捷運軌道上,導致列車起步時加速撞上,使捷運車廂損毀,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

1

建築工地吊臂掉落至捷運軌道,列車發車後即撞上。【圖片來源 台中市政府/提供】

肇事建商發聲明 會負法律責任

發生該意外事故的建案為興富發建設旗下的「文心愛悅」,位於南屯區文心南五路和文心南路口,已接近完工階段。據經濟日報報導,興富發建設已於(10)日發表聲明表示,對於本次意外事故,公司深表遺憾,並強調意外所造成的損害,興富發就相關法律責任絕不推卸,對受傷的傷患,必盡最大的慰問及關懷。

全線通車 陳建仁望盡速調查原因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也於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對死者家屬表示哀悼,並請衛福部協助全力救助傷患。此外,亦請勞動部、運安會等相關部會盡速了解事故發生原因及協助台中市政府進行後續處理。

2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發表哀悼,要求全力協助並望能盡速調查事故原因。【記者 幸岳廷/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相關單位也於漏夜搶修後,於昨(11)日凌晨完成中斷營運的市政府站到九張犁站的修復及檢查,並於上午6時各頭班車準點發車,全線恢復營運。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