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清涼一夏 狗狗夏日樂悠悠

發布日期 : 2023-05-28

【記者 邱淨、陳寶儀/台南關廟報導】

https://youtu.be/IR6ko8K5px0

片長:2分54秒

隨著五月的到來,氣溫逐漸升高,游泳成為毛孩夏日消暑的好選擇,而在台南,有著一座接近大自然的寵物游泳池,讓飼主能夠安心陪伴毛孩戲水,享受與寵物相處的時間,提醒大家在快樂戲水的同時,也別忘了狗狗的安全以及游泳的事前準備。

炎炎夏日 專屬毛孩的水上樂園

夏天到來,游泳是毛孩消暑的好選擇,在台南,就有一個為毛孩設計的水樂園,提供良好的戲水和沖洗環境,讓飼主能安心陪伴毛孩游泳。

寵物游泳池負責人 陳雅琦:「我們園區的話,主要是以大水池為主,然後我們的二樓的地方,那邊有一個比較小的骨頭泳池。這個是比較深的,主要是給比較愛玩水的狗狗做使用,然後上面那個小的比較淺,它是給害怕游泳,但是喜歡踩水的狗狗做使用。狗聚的話,大部分都是客人他們自己在LINE的群組,或者是社團上面召集,然後來這邊辦狗聚,然後我們就是提供這個場地。」

戲水細節多 應注意毛孩情況

對於如何在園區指導毛孩游泳,寵物游泳池負責人提倡以誘導方式循序漸進,游泳時也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寵物游泳池負責人 陳雅琦:「如果說有怕水的狗狗,我們會建議用牠喜歡玩的玩具,或者是零食,用引誘的方式,慢慢引導牠下水,那如果說真的很害怕的話,我們也會建議說,看要不要租救生衣給牠穿。我們會提醒客人說,就是不可以丟狗,只要一丟,嚇到了,牠真的就會非常抗拒,多玩幾次,本身就喜歡玩水的狗狗,牠們就會馬上適應。跟人一樣,游泳都是蠻促進腸胃蠕動的,提醒客人讓狗狗游一段時間之後,要帶到草地區讓牠上一下廁所。」

毛孩適水性不同 急救步驟應記熟

狗狗的品種很多,並不是所有品種都適合游泳,而在游泳過程中,若遇到緊急狀況,飼主也需隨時做好準備。

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院院長 賴治民:「那當然有很多的犬隻,牠是不適合游泳,我們一般來分,就是長鼻犬跟短鼻犬,鼻子能夠出來,鼻腔會比較長,所以牠會比較容易浮在水面上,那種鼻孔很低的,牠在游泳的時候,牠事實上牠就沒有辦法呼吸,也非常容易的溺斃。那既然溺水的狀況下面,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牠抱離水池,然後做所謂的CPR(心肺復甦術),側躺的部分,幫牠做一下按摩,如果能呼吸道暢通,理論上牠應該是能夠醒過來,會需要有氧氣的供應,所以越快的時間把牠送到動物醫院去,是非常重要的。」

場地需注意 快樂戲水去

而對於毛孩戲水,每位飼主注重的地方也有所不同。

飼主 洪先生:「最重要的應該是環境,因為其實要經營一個狗狗的場地很不容易,如果環境沒有維護好的話,其實是很容易孳生細菌,也會影響到狗狗的玩耍的心情。」

飼主 林小姐:「當然是安全,其實他們(園區)好像做得還不錯,就是門,就是(門有)好幾道,跑不見也只會在園區裡。」

游泳是夏天避暑的好選擇,但是快樂戲水的同時,也別忘了注意環境的安全性,以及毛孩本身的身體狀況。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