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嘉市友愛路連棟大火 警消搶救

發布日期 : 2023-10-26

【記者 李玥希/嘉義報導】

嘉市突如其來猛火 燒遍友愛路

嘉義市友愛路及興雅路路口一帶於前日(24日)晚間11點多發生大火,濃煙竄出,店面整排接連延燒,火勢甚大。由於馬路兩旁皆為連動鐵皮屋頂,造成店面接二連三快速延燒,經消防局人車搶救,於隔日12點51分控制火勢,並於凌晨1點36分撲滅,無人傷亡。

嘉義市消防局於11點18分接獲通報,德安、東區第一分隊在第一時間便迅速前往救援,一共出動了22輛救災車、55位消防員。警消到現場時,建築嚴重燃燒,火舌已猛烈蔓延,消防人員初步判斷應為一樓鐵皮店面起火,而道路兩旁的建築多以兩層樓的鐵皮屋為主,也因此火勢迅速蔓延,且現場發現有大量易燃物堆積,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這場嘉義市大火,將友愛路及興雅路至少十家店面燒毀,包含85度C、弘安藥局、便當店及夾娃娃機店等均陷入火海。火災發生時已近深夜,故多數店家皆以歇息無營業,而少數仍在營業的業者及民眾,在發現火警的當下就立即逃離,並無遭受波及。


1深夜大火,連燒十間店面。【記者 李玥希/擷取自綠豆嘉義人社團】

 

無人傷亡 天佑嘉義

有民眾表示,友愛路一帶店家多為鐵皮屋,且多備有瓦斯桶,難怪造成不可收拾的熊熊烈火,許多民眾更是擔憂有人傷亡,紛紛祈福天佑嘉義。本次火警發生原因仍由相關單位調查鑑定中,尚待釐清火災原因,確切的起火位置也還在調查。所幸多數店家已休息,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