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嘉義花海節 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發布日期 : 2023-12-03

【記者 李玥希/嘉義報導】

一年一度花海節 玉山路底盛大開幕

嘉義花海節在今年 12 月 2 日、12 月 3 日於嘉義市玉山路底展開,現場人潮不斷湧入,為維護花海生活節的交通品質,將部分玉山路封起管制,民眾只能將車停在管制區外,步行進入。 進入管制區後,約有近兩公里的路段才到市集開始的區域,現場提供接駁車載客服務,將民眾從管制路段開始的區域載至市集區,不過排隊接駁的人潮眾多,接駁車大哥說:「年輕人近兩公里步行比較快,還可以運動。」建議慢慢地走路至市集區,一邊體會花海節的美好。

1

花海節有大片花海,提供民眾拍攝,也一同親近大自然。【記者 李玥希/攝影】

今年花海生活節除了將近20公頃的大片花海供民眾欣賞外,也邀請8組獨立樂團來現場,用音樂感染現場的民眾,在享受花海的同時,能一同被音樂滋潤,其中,有告五人、南西肯恩、Crispy脆樂團與宇宙人等人氣獨立樂團,為現場帶來更多歡笑。 而花海生活節是完全免費的活動,嘉義市政府表示,希望此活動能讓人們走入花海,在歡樂之地相聚,走逛市集,也藉著心靈上相互交流,感受人們與大自然的關係。

2花海生活節分為三個場域,市集區、音樂舞台區及花海互動展覽區,吸引眾多民眾,現場瀰漫快樂的氛圍。【記者 李玥希/攝影】

 

多元市集攤販 為嘉義帶來商機

去年花海生活節超過十萬人參與,今年更是擴大規模,有超過100間創意市集,有美味食物、文創商品,也結合了中學學生自己製作的作品,以及不少社區發展協會出產的商品,為市集添增許多樂趣,使民眾能在溫暖的天氣下,享受美食、音樂與美麗的花海,度過一個豐盛的假期。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