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嘉義國際管樂節 遊行音樂好和諧

發布日期 : 2023-12-17

【記者 馬若瑄/嘉義市報導】

管樂節盛大登場 眾多民眾來捧場

2023年第31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以下簡稱嘉管節)的踩街活動,於12月16日在嘉義的中央噴水池盛大展開,共有53組國內外管樂團體登場遊行,包括6支來自日本的樂隊、台灣知名的北一女樂旗隊、在地嘉義熱情的高中國中國小以及台灣各地優秀樂隊,從中央噴水池開始,一路行進到終點嘉義市立體育館。許多民眾在遊行開始前,就早早來現場,努力尋找合適的位子欣賞,並用相機記錄下美好的時刻。

樂隊互相切磋 樂曲服裝變化多

踩街活動由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率先登場,以專業的演奏和甜美的微笑,為嘉年華揭開序章,接下來的許多管樂隊也是不分軒輊,樂隊們互相切磋交流,場面非常精彩。民眾林同學表示,這次的嘉管節有很多厲害的學校參與,令人非常期待,國外的隊伍表演也非常吸引人。

1

國際管樂節不能少的就是來自國外的隊伍,如日本瀧川第二高等學校吹奏部,期待能和國內樂團互相交流。【記者 馬若瑄/攝影】

2

幼兒園小朋友也一起參與嘉年華,活潑可愛的樂曲一點也不輸大哥哥大姊姊。【記者 馬若瑄/攝影】

樂隊們在樂曲的選擇上非常多元,除了基本的樂隊遊行相關進行曲,有些樂隊還帶來了流行歌,更有樂隊因應聖誕月,帶來平安夜歌曲。服裝的部分也是極為講究,有些樂隊自己製作創意新穎的服裝,配上特殊設計的妝容,讓嘉年華增添更多趣味,另外,軍校樂隊們的服裝格外受到民眾歡迎,不少民眾讚嘆表示很帥。

3

博愛國民小學樂旗隊穿著為嘉年華設計的服裝,與民眾們互動擊掌,民眾們也都非常開心地熱情回應。【記者 馬若瑄/攝影】

精彩表演還很多 一同來嘉參與

踩街活動已圓滿結束,不過眾多的管樂表演活動才正要開始。12月份在嘉義音樂廳、嘉義中正公園及嘉義文化公園皆有不少管樂隊的演出,期待民眾一起來嘉義共襄盛舉。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