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夜市設置許可爭議 湖美夜市重啟

發布日期 : 2023-12-29

【記者 林依柔/嘉義市報導】

停業糾紛 夜市設置許可惹爭議  

位於台南市的「大東夜市」與「大東東夜市」於12/26突然公告暫時停業,引起民眾關注。台南市政府多次協調業者整合卻未成功,因此認定2個夜市都是未取得設置許可的新夜市,因而勒令停業。而嘉義市湖美夜市在今年六月也因為違反都市計畫法休閒專用區分區使用規定,因此僅營業一個月就勒令停業。業者在停業後重新找尋可以做為商業區用地,提供攤販集中場(夜市)使用的新址。

湖美夜市重提案 嘉義市府核准

嘉義市建設處12/28公告,表示「嘉義市湖美商展嘉義夜市攤販集中場」一案已於12/26經由嘉義市政府核准通過。預計將來在每周三、五、六,下午4點至凌晨2點營業。湖美夜市新址預計設立於嘉義市湖美八路、湖美七路、健康二路及健康三路等街區,一共有兩塊基地,預計將可以設置200個攤位。而距離夜市商圈南邊250公尺也有附設一處停車場。嘉義市建設處於公告中表示,停車位一共有109格汽車停車格以及150格機車停車格位,因此民眾可以不用擔心停放車輛的問題。


1
湖美夜市新址將集中於嘉義市湖美八路、湖美七路、健康二路及健康三路等街區。【記者 林依柔/擷取自嘉義市建設處】


期望帶動觀光經濟 民眾期待開業

嘉義市有許多夜市,其中又以文化路觀光夜市最為知名,許多來嘉義市遊玩的民眾都會選擇去文化路夜市走走。除了文化路觀光夜市之外,嘉義市境內的嘉樂福夜市、彌陀夜市也是許多民眾的好去處。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二年級徐同學說:「之前最常去的就是大林夜市,但他只開週一營業時間也只到晚上十點,但是湖美夜市就開到半夜兩點,這樣也可以當作吃宵夜的好選項!」如今湖美夜市的開幕,也讓民眾多了一些選擇,期望也能透過湖美夜市的開幕,帶動地方觀光與經濟。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