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草草戲劇節 「當青春」來臨時

發布日期 : 2024-03-18

【記者 李玥希/嘉義報導】
 

迎接十六屆 草草戲劇節盛大開幕 

2024年3月16日至3月17日及3月23日至3月24日為第十六屆草草戲劇節,今年主題為「當 青春」。十六歲,是一個長大人的年紀,因此園區也會呈現出「青春」不同的樣貌,並以「成長」、「甜蜜」、「狂」、「迷惘」、「痛苦與疼痛」及「平凡」做為6個區域的名稱。與過往不同的是,這次阮劇團與「平凡製作工作室」的黃銘彰共同策展,除了規模擴大,地點也從原本僅僅的嘉義表演藝術中心,擴大至民雄大士爺廟與國家廣播文物館,時間上也從原本的一個周末延長至連續兩周末,讓假日較難配合的民眾有更多選擇的空間。

 

圖為草草戲劇節的出入口,而「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為草草戲劇節的精神標語。【記者 李玥希/攝影】

 

攤商與人潮皆眾多,眾人在晴朗的午後享受悠閒的步調。【記者  李玥希/攝影】

融入異國文化 與「越在嘉」結合

草草戲劇節中,不只有許多攤商與表演,還包含了與「越在嘉文化棧」(簡稱越在嘉)一同舉辦的「嘉移人市集」,在此市集當中,全部的攤商都為異國料理,大多數為東南亞的食物。享用異國美食的同時,還伴隨著外籍老闆娘熱情的招呼。除此之外,越在嘉還有舉辦腕力大賽,讓移工們教大家如何用正確的姿勢出力,同時也讓民眾看到移工不同的面貌;另外,越在嘉也有四個是專門介紹新二代、移民工以及共生小組攤位,希望透過東南亞文物與專業的介紹,讓更多人了解在台的移民工。

突圍越在嘉舉辦的腕力比賽,圖中身穿白衣者為移工「阿玉」,現場皆由他指導腕力的正確姿勢。【記者 李玥希/攝影】

 

嘉移人市集製作了五個不同語言的「當青春」招牌,與草草戲劇節做連結的同時,也讓民眾更加了解多元文化。【記者  李玥希/攝影】

在地戲劇節 吸引外地遊客

草草戲劇節已舉辦十六年,為嘉義、民雄代表的盛世活動,在現場除了有許多在地人參與,也可以發現有來自不同地區,專門來參加活動的民眾,甚至有外國來的遊客特地來嘉義參加,顯現草草戲劇節的名聲遠播。而當民眾進入草草戲劇節,便回到了各自「當 青春」的回憶,有各種酸甜苦辣,陪伴各位民眾,懷想那年美好的回憶。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