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富農正義路火災 延燒至附近店家

發布日期 : 2024-04-03

【記者 謝名柔/嘉義民雄報導】

富農正義路大火 具體原因待釐清

2024年4月1日晚上8時38分左右於嘉義縣民雄鄉富農路、正義路發生火災,消防隊與救護人員約於晚上8時48分左右陸續抵達現場,而這場火災總共有4間店被燒毀。國立中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劉同學表示,原本只是要外出買宵夜,卻聞到刺鼻的味道,才發現學校附近有火災,但對於火災原因,劉同學表示並不知情。關於詳細的火災原因,嘉義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民雄消防分隊指出表示,目前還不了解具體原因,還需要等待火災調查科進一步的調查。


1

嘉義縣消防局派遣大林、大美、民雄、溪口、雙福分隊前來撲滅火勢。【記者 謝名柔/攝影】

1

嘉義縣消防局火災調查科的人員正在調查起火原因。【記者 謝名柔/攝影】

 

附近民眾圍觀 可能阻礙救災安全

2

火災現場附近有許多民眾圍觀。【記者 謝名柔/攝影】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的資料,民眾目睹火災或救護案件發生時,除了立即向 119 報案之外,也可以在消防隊還沒到達現場前,斟酌自己的能力,協助移開在災害現場附近阻礙交通,或妨礙消防栓使用的障礙物。在消防隊到達時,請勿在現場圍觀、逗留,因為火災現場危險性極高,圍觀容易遭受爆炸或飛火等波及,也可能會阻礙救災的安全。而火災現場會視實際狀況依據客觀因素設定警戒區域,並考量火災狀況,調整警戒區域設定範圍。在火災現場,民眾切勿擅入警戒區域,以免發生危險,不聽勸阻者可依消防法第36條規定,處以新臺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的罰鍰。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