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內超商整修 排隊人潮眾多

發布日期 : 2023-12-02

【記者 李汶珈/中正大學報導】

每到用餐時刻,國立中正大學校內超商總會湧入許多同學,而近期位於共同教室大樓的超商尚未整修完畢,以致於人潮集中於活動中心內的超商。對此,民生服務委員會以及超商店長表示,預計於十二月底能夠完工,重新營業。

校內超商人潮多 整修尚未完工

國立中正大學校內共設有三間超商,一間位於活動中心二樓,一間位於共同教室大樓一樓,而第三間位於學人宿舍區一樓。其中,位於活動中心與共同教室大樓的超商,於用餐時段時常湧入大量人潮,有時排隊得繞室內超商一整圈。

國立中正大學民生服務委員會於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末,在官方社群帳號宣布,112年6月19日起至7月17日止,共教超商將辦理室內改裝作業。而於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初,校內超商店員在中正大學全校版宣布尚未整修完畢,預計十月中能重新開張。但截至目前為止,仍未完工。

1超商店員於社團告知同學共教超商預計將在十月中重新營業,並公告在整修期間會於中午時段設攤販賣微波食品,供同學購買。【記者 李汶珈/擷取自中正大學全校版】

生活不便 超商整修影響規模大

校內超商帶給同學們多樣的便利性,除了飲食上的需求,還有提供許多服務,使同學不出校外就能購買商品,因此共教超商的整修作業,也影響到不少同學。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三年級的張同學說:「雖然我最常去活中的超商,但共教超商整修也有影響到我。平常通識課下課,我會去共教超商買午餐,但自從整修後就只能到活中超商購買,常常排隊要排很久,有時候就會不想買。」共教超商的整修使活中超商人流增加,也使同學無法就近購買餐點,甚至降低購買慾望,因此同學期盼共教超商能早日回歸。

2每逢尖峰時段,活中超商人潮眾多。【記者 李汶珈/攝影】

工期一再延宕 相關單位說明進度

共教超商原先預計於十月中能夠重新營業,但已至十一月仍未看見完工跡象。對於工期延宕的原因,國立中正大學民生服務委員會説:「​​共教店因規劃連通兩個空間為一店鋪,因此需向縣政府申請室內裝修。原本規劃在九月底前可以營運,但因為消防設施等技術上問題,導致工期延宕。目前進度已經完成建築師公會審查核可,後續待設備進場跟裝潢作業完畢,預計可於十二月底前完成所有裝修作業,之後則依超商總公司驗收與恢復營運期程來規劃辦理。」而對於共教超商與先前的裝潢有何不同,國立中正大學校內超商店長張煜承說:「室內動線上有些微調整,而自助區有新增微波爐,可以減少大家等候時間。」共教超商的整修是為了連通隔壁的飲食區,使動線上能有更好的安排。

3共教超商將連通隔壁餐飲室,以擴大空間、調整動線,預計於十二月底完工。【記者 李汶珈/攝影】

尖峰時段問題 共同合作改善效率

校內超商於尖峰時段,常湧入大量人潮。除了店方能做店面動線與人力上的調整,也有學生表示能從自身出發,在排隊的時間可以先準備好付款,而不僅只是在聊天等候。國立中正大學通訊工程學系二年級的黃同學說:「排隊時我都會事先拿好載具和零錢,等輪到時就能馬上付款,也比較不會耽誤時間。」同學在排隊等候的時間,不妨先備妥載具、零錢等,共同加速結帳效率,給大家一個更便利的超商環境。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