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體育中心新健身房 需要收費嗎?

發布日期 : 2024-03-16

【記者 林采萱、李玥希/中正大學報導】

片長:2分48秒

國立中正大學體育中心的新健身房於今年一月開放使用,不僅增設許多設備,空間也比原本二樓與學士班宿舍區的健身房來得更加寬敞。健身房的環境與設備的維護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校方是否酌收相關費用,體育中心於三月底前推出費用方案。

空間改建健身房 新設備獲好評

國立中正大學體育中心在今年一月將體育館一樓的閒置保齡球館改建成新健身房並開放使用,除了設備汰舊換新,運動空間也比原本二樓與學士班宿舍區的健身房來得更加寬敞。

國立中正大學體育中心場地器材組組長 吳燕妮:「目前健身房使用率真的很高,現在使用健身房的同學也越來越多,所以希望可以給同學更好的一個運動環境。」

國立中正大學通訊工程學系 盧同學:「我覺得這裡相較於二樓,多了很多新設備,就是學校買了很多可以練到不同地方的設備。」

健身房維護經費增加 收費成可能

目前一樓健身房尚未有人員管制,也沒有對外收費,維護的經費從哪裡來?

國立中正大學體育中心場地器材組組長 吳燕妮:「我們現在的維護費用其實都還是從學校撥經費下來,那現在健身房擴大以後,勢必這個維護的費用會增加。那至於收不收費這些問題,可能我們現在也還在搜集相關的資訊。」

健身房收費問題 學生看法各異

其他大專院校的健身房會酌收相關清潔與設施維護的費用,新健身房的收費與否,學生也持不同看法。

國立中正大學通訊工程學系 盧同學:「我覺得我滿支持(收費)的,原因是如果有收費的話,可以更好的提升這裡的品質,這裡的器材品質,學校也會更加重視這裡的維護狀況。」

國立中正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何同學:「我覺得如果可以維持目前的狀況就還不錯,希望不要太貴。我還是比較希望不收費,但是收費也比較可以維持整潔或是可以請人來擺槓片或是做清潔,像廁所我就覺得可以找人來清。」

國立中正大學紫荊不分系 王同學:「體育館後來改革之後,就是開始有慢慢類似提倡小錢的一種收費模式,然後我覺得這個是滿好的,因為它有人可以維護,器材也可以定期更新,就是使用者付費我覺得是正確的,自己在運動時的體驗感更好。」 

健身房的收費措施,體育中心在三月底前推出相關的方案。

國立中正大學體育中心場地器材組組長 吳燕妮:「這個部分就是因為現在都還不確定,會不會收費,然後會收多少,然後方式是以怎麼樣的收費方式,也還在研擬中。在我們目標希望是在三月底之前,可以有一個方案出來。」

使用器材多注意 修繕維護填表單

使用健身房器材時可閱讀說明書並量力而為,如果器材需要修繕也可以到櫃檯填寫表單,共創良好運動空間。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