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東強震全台有感 餘震仍需警覺

發布日期 : 2022-09-19

台東池上9月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是今年以來最大的地震,造成花東地區傳出房屋倒塌、斷橋災情。【記者 黃心亮/中正大學報導】

前震搖不停 規模6.8才是主震

台東關山9月17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4的地震後,不斷發生多起餘震,隔日(9月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池上又發生規模6.8、深度僅有7.0公里的地震。氣象局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起規模6.8的地震才是主震,包含昨天晚上規模6.4的地震以及原本預測為餘震者,都是屬於這起地震的前震。

1

台東縣池上鄉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圖片來源:記者 黃心亮/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台東強震傳災情 累計1死146傷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災情統計,截至19日上午8時止台東池上規模6.8強震共造成1死、146傷。花蓮玉里傳出多起災情,一名水泥預拌廠工人遭倒塌廠房壓傷送醫不治;位於中山路上的透天厝倒塌,警消在瓦礫堆中救出4名受困民眾;玉里鎮3座聯外橋梁:玉里大橋、崙天大橋、高寮大橋也因地震導致斷裂坍塌。

2

花蓮縣玉里鎮房屋倒塌,台東縣消防局特搜人員前往搜救。【圖片來源: 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餘震不斷 民眾仍須小心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三天要防止規模5.0以上餘震,五天到一周內可能出現規模4.0以上餘震。陳國昌也提到,大部分地區都在地震震波到達前就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地震搖晃時,記得不要慌張,就近「趴下、掩護、穩住」,保護自己​。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