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強化性別意識 校園性平講座

發布日期 : 2023-05-27

【記者 韓栢希/中正大學報導】

性別平權的議題一直都存在,而國立中正大學國際事務處在近日就性別平權的議題舉辦了講座,希望能夠透過講座的方式,向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宗教背景的國際生傳達正確的性別觀念,避免日後在性別相處之間發生不必要的誤會。

國際事務處 性別平權講座

性別平權作為普世價值的一種為人所知,旨在消除對於性別的歧視和不平等對待,並追求男女在法律、經濟、政治、教育和社會生活等領域中享有平等的權利和機會。國立中正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7日舉辦了一場以性別平權為題的講座,講座特別針對來自不同國家和宗教背景的國際生,提供相關的性別平等概念,以及台灣法律的知識,以促進跨文化間的理解和尊重。

1

教授透過跟台下同學互動,讓沈重的講座主題顯得較為輕鬆。【記者 韓栢希/攝影】 

文化差異 性別觀念不同

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鄭津津:「舉辦講座的目的是為了不同背景的同學了解正確的性別觀念,以及相關的台灣法律,以免在兩性相處上產生摩擦,甚至是法律上的糾紛。」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對於兩性之間相處有不同的標準,有的國家對於見面打招呼抱抱習以為常,而相反背景比較傳統的同學,如穆斯林等,性別觀念大多也相對保守,因此有必要透過講座的形式把相關的知識傳達給外籍的學生。

2

講座主題主要圍繞性騷擾,並在講座內容中加入現有的跟蹤騷擾防制法,性騷擾防治法等法規及罰則。【記者 韓栢希/攝影】 

性平意識崛起 課程講座雙管齊下

隨著性別平權的意識崛起,相關的知識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對於學生們而言,提升自身性平意識變得更加方便。鄭津津教授指出,在當今的數位時代,只需在網絡上輸入關鍵詞,如性別平權、性騷擾等,便會獲得大量相關的知識資源。這對於那些渴望深入了解性別平權議題、加強性平意識的學生來說,無疑是一種極為方便的途徑。然而僅依賴網絡資源可能無法完全涵蓋性別平權的多元議題,因此學校在提升學生對性別平權的關注和意識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除了舉辦相關議題的講座,學校也能透過舉辦相關課程來進一步教育學生。這些講座和課程不僅能夠提供性別平權的理論知識,還能夠提供實際案例和互動討論的機會,使學生更深入地理解和關注性別平權的重要性。

3

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齊聚講座學習性別平權的意識。【圖片來源 國際事務處/提供】

性平議題全球關注 深入傳播校園

性別平權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國立中正大學國際事務處透過舉辦校園性平講座,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學習和討論的平台,通過講座的方式將相關知識傳達給外籍學生,幫助他們適應並遵守台灣的性別文化和法律法規的同時,給予他們相互溝通的橋樑,同學們得以積極參與討論,彼此分享觀點和經驗,有助推動性別平等觀念在校園中的深入傳播。這不僅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性平意識,還有助於培養一個包容和尊重的校園文化,也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健康、安全和平等的學習環境。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