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喜氣羊羊 勇闖刺激萌寵樂園

發布日期 : 2024-03-25

【記者 張婕儀、鄭茗云/嘉義太保報導】

片長:2分57秒

嘉義縣政府目前規劃了微型文創計畫,其中第一期今年二月在嘉義縣太保市正式開幕,園區以萌寵動物為主題,除了有許多羊、水豚和袋鼠在園區內,他們也結合當地自然生態打造出刺激的遊樂設施,是一座個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前往的休閒好去處。

打造可愛動物樂園 吸引親子遊玩

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寵物樂園,屬於嘉義縣政府所規劃的微型文創計畫第一期,在今年2月正式開幕,園區內除了有羊、水豚和袋鼠等的可愛動物,也保留了當地原本的自然環境,打造出刺激的遊樂設施。    

寵物主題樂園總經理 謝宗耀:「基本上一開始的這個BOT案的這個現場,其實它佈滿的都是森林,我們希望能夠盡量保留現有的這個植物林的這個概念,來去進行項目的一個開發我們又能夠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親子的家庭能夠前來這邊體驗,那當然為什麼會選擇羊?因為我們在注意親子之間的一個互動的時候,溫馴的動物是非常重要的,我想這個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核心主題。」

開放接觸動物 園方關注動物健康

寵物樂園主打無欄杆式的設計,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的和動物接觸,雖然帶來新鮮的體驗卻也帶來全新的挑戰,園區不僅要讓民眾和動物有好的互動,更要時刻關注動物們的身體狀況,才能確保動物權益不會受損。

寵物主題樂園總經理 謝宗耀:「那當然各位可能會問到說這些動物,牠們每天被這些客人餵,會不會吃太多,那我想我們的管理方式是這樣子,我們的園區的動物基本上都會分兩批來進行輪替,我們用總量的控制,讓這些動物們都能夠根據這些數量去吃這些草,不至於讓牠們產生吃太多的現象,每一個區域我們至少都會有兩位的飼養員在現場。園區這個地方有特別設計了一個教育體驗的講解室,那每一批要進到我們動物樂園前,我們都會請我們的顧客先到我們的講解室聽取對於園區的注意事項,我想這個也可以確保顧客,在體驗的過程裡面,他們知道要注意哪些細節。」

森林體驗冒險 吸引年輕人遊玩

園區內的設施豐富,不僅將森林冒險融入寵物樂園,不分男女老少都有參與的機會。同時園區非常注重親子之間的互動,希望能夠帶給民眾特別的體驗。
入園民眾 未具名:「剛剛去故宮南院想說附近還有一個點就來看一下這樣子,我們主要是去看裡面的小羊這樣。」
入園民眾 黃小姐:「小羊那邊那個小朋友比較可愛,他們有那個寵物寄放的地方,我覺得還不錯。」


政府委外BOT 創造觀光經濟

微型文創園區是嘉義縣政府為推動觀光所規劃的委外BOT案,設立於故宮南院和嘉義科學園區一帶,希望能在當地創造商機,帶來人潮,產生經濟效益。

1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