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好玩又能學知識 大林兒童派對

發布日期 : 2024-04-15

【記者 陳力璿、吳嘉政/嘉義大林報導】

片長:2分55秒

稿頭:今年的兒童節,大林鎮公所舉辦了大林童樂草地派對為小朋友慶祝。派對中可體驗闖關活動以及享受野餐和表演,其中有項特殊活動,小小消防員體驗,吸引了大小朋友一起同樂遊玩。整場派對不僅增進親子情感,還教育孩童認識在地產業,使孩童在專屬節日有豐富收穫。

各式闖關活動 提前享受兒童節

時逢兒童佳節,不少家長會帶上孩子出門遊玩同樂,嘉義縣大林鎮公所在今年兒童節前的週末舉辦了「大林童樂草地派對」,此派對包含了大地遊戲闖關、小小消防員體驗、食農教育等趣味活動,讓每位小朋友開心享受專屬自己的節日。

大林鎮長 許有疆:「宗旨當然是讓父母親跟小孩子有更多的連結,我們這次沒有舞台,大地就是舞台。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嫁接一些不同資源進來,比如說我們的消防局,我們的嘉義縣慢速壘球協會,那剩下的大概就是一些手作的體驗,或者是食農教育。那我們這次公所大概增加了一個就是我們的黃色小鴨,很多人在問說為什麼是黃色小鴨,大林是非常重要的種鴨生產基地,所以我們大概會透過一些比較輕鬆的方式,讓我們在地的小朋友認識、理解大林這塊土地。」

配合消防宣導 小小消防員體驗

今年活動最特別的環節就是小小消防員體驗,大林鎮公所特別與嘉義縣消防局合作,設計了五大關卡,完成關卡還能兌換禮品,讓小朋友不僅在玩樂中吸收消防知識,也收穫了豐富的兒童節禮物。

嘉義縣消防局局長 蔡建安:「嘉義縣消防局在我們大林的綠廊公園來辦理這一個消防宣導活動,那總共我們今天消防局有五個關卡,那第一個關卡是消防射水,那第二個關卡是CPR的部分,第三個關卡,是我們這一個雲梯車的體驗,第四個關卡是打(水帶)保齡球,第五個關卡就是在我們的宣導區裡面,我們要宣導我們清明節(防災)。我們都知道,防災的知識是要從下扎根,那我們今天結合大林鎮公所這個活動,讓小朋友來體驗,從小增加他們的消防知識跟防災知識,預計大概有五百個,小朋友會來參與這個活動。」

嘉義縣消防局局長 蔡建安:「為了要讓小朋友提高他們參與的意願,那有一些小東西,現場藉由他們闖關讓他們去能夠拿到。」

享受親子同樂 認識在地產業

大林童樂草地派對除了提供全家人同樂增進親情的機會,也藉由各種闖關讓孩童學習平常不易接觸的知識以及在地文化,達到教育與傳承的意義。

大林鎮長 許有疆:「這個活動訴求是親子之間的體驗,讓小朋友透過這場活動,不只是跟他爸爸媽媽產生一個連結,那我們也希望透過活動,讓他認識在地的大林的一些相關的產業。」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