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巴斯克流行 關於蛋糕的文化探索

發布日期 : 2024-04-15

【記者 李聿軒、馬若瑄/嘉義民雄報導】

片長:2分51秒

巴斯克乳酪蛋糕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它的特色在於它的做法十分簡單,能夠在家就做出濃郁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它的材料只需要起司、雞蛋和牛奶就能製作完成,口味上比一般的起司蛋糕較為紮實,假日有時間不妨親自動手做看看。

意外產生的甜點 巴斯克蛋糕風潮

巴斯克乳酪蛋糕相較於其他歷史悠久的甜點年輕許多,尤其在近幾年台灣十分盛行,加上疫情的關係,許多人會選擇在家中製作巴斯克乳酪蛋糕。

手作蛋糕店老闆娘 Joyce:「巴斯克它是源出於法國跟西班牙式的蛋糕,他們是在巴斯克一個小鎮裡做出來的,一個屬於家庭式的蛋糕,其實它應該是烤壞掉的蛋糕,是烤焦的蛋糕,但是無意中所產生出來的香氣,特有的焦香跟起司融合呈現出來的香氣,讓人久久無法忘懷。在阿姨印象是在疫情當時最紅,因為它很簡單,所以大家喜歡,那講到巴斯克,最早阿姨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它是2019年的時候,在美國的紐約雜誌,點選出來的一項甜品,是很有名的一道,那時候才風靡全世界。它在2019年的時候,也是網路票選第一名。」

民眾 張小姐:「巴斯克乳酪蛋糕它除了裡面有乳酪蛋糕的部分之外,它外面的口感就比較結紮實,有種吃到兩種蛋糕的感覺。」

製作方法簡單 在家也能自己做

巴斯克乳酪蛋糕的原料及製作過程都十分容易操作,大家在家中也能親手做出。

手作蛋糕店老闆娘 Joyce:「巴斯克很簡單,它(的材料)就是起司、雞蛋、牛奶,所以一般它在家裡就可以做,它很容易自己動手做(DIY)。起司打柔軟,雞蛋、牛奶全部一起下都沒關係,包括淡奶油(等其他)東西全部都下,然後攪拌均勻,一定要攪拌均勻之後進烤箱,要高溫至少兩百度以上,就可以在40分鐘以內,烤出一顆巴斯克乳酪蛋糕。」

跟上潮流 享受蛋糕獨特香氣口感

透過巴斯克乳酪蛋糕的歷史以及做法,能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巴斯克乳酪蛋糕風潮,有興趣的人不妨購買巴斯克乳酪蛋糕來吃吃看,感受巴斯克乳酪蛋糕獨特的香氣及口感。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