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宿舍換充電動車方法 有什麼影響

發布日期 : 2024-03-17

【記者 吳秒萱/國立中正大學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在寒假期間更新了宿舍停車場的電動車充電系統。這一決定引發了大學電動車使用者的好奇,他們想看看這將如何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以及這是否會帶來良好的影響。新系統旨在為校園內的所有電動車使用者提供更輕鬆、更方便的充電服務。

充電樁不足 在其他區域充電者多

電動車在國立中正大學已成為常見現象,尤其是對學生而言。許多學生使用電動車在學校周圍漫遊,以便更快、更輕鬆地到達目的地。隨著時間的推移,學校的電動車使用者數量持續增長,其中包括住在學校宿舍的學生。由於學校電動車使用者數量眾多,學校在宿舍區提供的電動車充電站往往不足以容納所有想要為電動車充電的學生。許多學生最終在不應該在的地方為電動車充電,為求方便而習慣亂地充電。因此,學校決定解決這個問題。

新系統受關注 評價結果待檢驗

寒假期間,中正大學更新了宿舍停車場的電動車充電系統。學校決定關閉所有學生非法使用的充電站,並增設收費電動車充電站。這項消息引起了校園內電動車使用者的關注。有人認為升級讓充電變得更簡單方便。其他人則擔心這可能會導致問題或使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四年級張同學身為住在宿舍的電動車用戶,她認為新的充電系統比以前的好很多。以前,很難找到充電的地方,因為充電站的空位通常都已遭人使用。現在,隨著充電站的增設,學生在需要時可以更輕鬆地找到指定的充電地點。

1
以前的電動車充電站僅位於學校宿舍一樓停車場。 【記者 吳秒萱/攝影】

參考學生意見增設充電站

宿舍停車場收費系統升級的決定源自於幾個關鍵原因。國立中正大學學生宿舍管理處生活處處長劉明志表示,中正大學體認到電動車在學生中的普及,對充電設施的需求也隨之增加。而且,經常擁擠或使用不當,不安全、不方便。因此,為了規劃升級,他們研究了學生如何使用充電站以及最需要充電站的地方。他們還詢問學生他們想從新系統中得到什麼。總的來說,他們希望確保新系統對學生來說更安全、更容易使用。 

1

學校在B2層提供了一個更有條理和更寬敞的宿舍停車區的新充電站。【記者 吳秒萱/攝影】

建立充電秩序 改善校園環境

劉明志也表示,收費系統的升級是為了提高學生的便利性和滿意度。此外,新系統可望提高宿舍停車場內的安全性和秩序。這將為所有在校園內使用電動車的學生提供一個更安全、更有組織的環境。

1
現在學生只能在付費充電站為電動車充電,不能再在非法場所充電,因為學校已經為電動車充電提供了合適的場所。 【記者 吳秒萱/攝影】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