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正徵才月 破除文理界限

發布日期 : 2024-03-25

【記者 林依柔/中正大學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於2024年3月14日舉辦的徵才博覽會以打破文理界限為目標,特別設立A、B區,強調文理不設限,吸引多元企業參與。針對有些同學認為此活動是文組不友善的標籤,籌辦團隊強調打破刻板印象,建立「科技業也會招募不限理工背景人才」的觀念。

就業博覽會期望打破文理組界限

國立中正大學一年一度的企業徵才就業博覽會於2024年3月14日舉行,邀請了75家企業進駐設攤。針對歷屆的就業博覽會,有些同學曾在社群網路上討論就業博覽會是個「對文組不友善的活動」。到場參與本屆就業博覽會的國立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三年級李同學表示,現場的企業攤位確實對理組同學較友善,但可以感受到本屆團隊有努力新增文組相關攤位及職缺。籌辦團隊以設立A區、B區的作法,將強調「文理不設限」的相關企業設置於會場A區,期望能打破刻板印象。

1
國立中正大學就業博覽會現場共有75家企業進駐擺攤,一年一度的盛事吸引許多學生參與。【記者 林依柔/攝影】

採分區方式使企業與學生友善交流

就業博覽會吸引許多學生參與,也在社群平台上引起許多討論。有些同學曾在社群平台上表示「文組不友善徵才月」、「沒文組的局」。不過針對本屆就業博覽會,有許多同學也表示科技業也有開設文組相關職缺。國立中正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徵才月承辦人陳美如表示,其實每一屆的就業博覽會都會建立打破文理組界限的思考模式。陳美如也補充,既然同學們希望能增設文組相關企業,徵才月團隊也能回應同學的反饋,除了在就業博覽會中加入公部門與相關企業的資源,也透過分區的方式消除文理組之間的界限。

2
有些同學認為徵才月活動對理組同學較友善,不過徵才月團隊希望推廣科技業也會招募不限理工背景人才的觀念。【記者 林依柔/擷取自DCARD中正大學版】

探索攤位職缺 企業亦需文組人才

本屆徵才月籌備團隊將展區會場分為A、B兩區,位於A區的企業是主打「文理不設限」的就業服務,其中包含公部門職缺。徵才月公關組組長黃心亮表示,過去幾屆可能沒有明顯地去分區,今年也因為特別強調想要挖掘文組的企業,因而設立A區與B區。位於B區的企業雖然以科技業佔多數,不過科技相關產業的攤位也有招募不限理工背景的人才。且許多科技產業、製造業也非常歡迎文組的學生投遞履歷。

5
會場將企業分為A、B兩區,期望打破大家對企業名稱的既定印象,進而了解不限理工商管的職缺。【記者 林依柔/攝影】

增進自身能力更是求職關鍵

就業博覽會能讓學生們可以直接地和企業交流,面對面了解相關文化、產業背景與企業福利。更重要的是,學生們可以在就學期間強化自己的各項能力,在踏出校園前就能在就業方面有足夠的準備。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