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跨域合作開新象 中正運動傳播

發布日期 : 2024-03-29

【記者 陳威翰/中正大學報導】

跨域合作開新象 中正運動傳播

2024年3月27日教育部體育署在國立中正大學運動訓練基地舉辦112學年度培育大專校院運動傳播人才訪視會議,簡述並回顧這兩年的成績。有鑑於現代媒體種類的多元與跨域傳播的出現,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與傳播學系自111學年度起合作執行運動傳播的理論、實作課程,除了邀請業界講師分享心得、舉辦工作坊與跨學系課程之外,也讓有志學習運動轉播、行銷等面向的運競系及傳播系學生們實際參與國內比賽之宣傳、採訪、直播活動,如民國111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和即將舉行的全中運射擊系列賽事等,在累積經驗以外,更為未來相關領域培養生力軍與培養校系特色。


1

訪視會議中承辦教授向訪視委員簡介中正大學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的成果。【圖片來源 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提供】

 

計畫活動剛起步 校方將全力支持

訪視委員對計畫的成果反應良好,但也對實作事項有著些許疑問、建議與指導,主要著墨在學生與課程對賽事本身、場域的不熟悉度,校內器材的不足跟未來的經驗傳承。在場的計畫執行人員針對這些問題與建議進行回答,表示今後除了將加強學生對運動內容的認識之外,也將加強設備的購置以提升轉播的品質。

國立中正大學校長蔡少正在會議中表示,希望能夠透過這些活動的推展,使同學們對體育運動有更多瞭解,也能讓大眾重視運競賽事,校內也將全力支持計畫的執行。運動轉播在中正大學才剛起步,期許相關課程與培訓能茁壯成長並在不久的未來開花結果。

2

體育署委員訪視運動轉播工作坊活動內容。【記者 陳威翰/攝影】

瀏覽數:
:::